絲印工藝

絲印工藝

絲印工藝又名為絲網印刷工藝,絲網印刷其實為孔版印刷術之中的其中一項主要的印刷法。
這印刷方法是把絲織物、還有合成纖維織物(以金屬絲網亦可)緊繃於網框,以手工刻漆膜或者光化學製版的方法,然後製成絲印網版,通過刮板的擠壓方式,令到油墨透過圖文當中的網孔,慢慢轉至印物上,做到跟原稿一模一樣的圖文。

Carryon絲印製作 優質之保證

Carryon在經營印刷業務方面有著超過廿年經驗,在絲網印刷的技術不斷精益求精,務求在質與量方面都可滿足客戶的需求,積極提升生產效率。我們絲印製作價錢相宜,在顏色方面達清晰亦鮮艷的級數,對於印刷在廣告板、宣傳橫額等可有不俗的效果,各類型的企業及團體等,在使用我們的絲印服務方面,可獲得不俗的成果,又可節省成本。我們Carryon絲印公司絶對是 — 上佳選擇。
 

…我們的絲印製作安裝案例分享

菲林稿對準絲印位置

印網對準施油位置

塗上絲印油漆

刮板擠壓

除下絲網

完成

在今天各行各業快速發展之時候,也帶起了新型技術之發展,當中絲印製作方面亦不例外。
不過絲網印刷技術由幾千年前的古文明時代,再步至廿二世紀的今天,也正面對現時的各項挑戰。
絲網印刷在今的發展進入了不能代替的工藝術,至今,絲網印刷是孔版印刷術中的一種主要印刷方法。

有關絲印製作 – 常見問題:

1.請問你們絲印公司在絲印製作的詳細工序是怎樣的呢?我們想多了解一下。
我們絲印公司在絲印製作工序方面相當講究,以為客戶帶來優質的絲印製作成品。整個製作過程之詳情如下:

1.先收到客戶給予的原稿設計圖檔案(以ai檔案為佳。叧外也可由我們作完全創意設計而不用交來檔案,但需額外收費),然後進行電腦排版。

2.當完成排版及出菲林片後,便將菲林片直接放置於絲網架面作對夾對準。然後進行曬網程序。

3.曬網完畢後,便作洗網及風乾。

4.再之後將絲網固定,將顏料放上去,再用刮刀將油塗勻絲網上的圖案,之後大功告成。

2.有關你們絲印公司的服務收費如何?
我們絲印公司在收費方面,會因應不同種類的印刷物品(如布料、膠板等)印刷數量,是否需要由我們絲印公司作圖案設計,又或是由客戶提供原檔等,而在絲印製作的收費上有所不同。如有需要,歡迎聯絡我們絲印公司作進一步查詢。

3.請問如於你們絲印公司印製出來的成品,能否逹到百分百原色效果?
如果要追求百分百原色,基本上是不可能的。始終作絲印製作的顏色,是由人手調校出來的,所以印成品只能儘量做到接近電腦檔案的顏色。若要有較佳、較接近的顏色,建議也提供Pantone Color Code,以方便我們作調校。
 

Search for: